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畅读青春•时光故事】记优秀毕业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齐静怡

摘要
“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偷懒,唯有度过一段被自己感动的岁月,方能变成最好的自己。”坚强勤奋是她的内韧,永不言弃是她的灵魂,她将责任永怀于心,她用热情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就是齐静怡,重庆大学2013—2014学年“争先创优”文艺活动先进个人标兵。

“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偷懒,唯有度过一段被自己感动的岁月,方能变成最好的自己。”坚强勤奋是她的内韧,永不言弃是她的灵魂,她将责任永怀于心,她用热情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就是齐静怡,重庆大学2013—2014学年“争先创优”文艺活动先进个人标兵。

齐静怡1.jpg 

天道酬勤 携梦齐行

小时候的她便显露出了对艺术的追求与热爱,她的梦想便从此启航。美术、钢琴、指挥、声乐、摄影等方面可谓样样精通,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学习美术十余年,绘画为她的艺术之路打开了一扇美丽的窗。她对色彩特别敏感,喜欢鲜艳的、具有视觉冲击力的颜色,日渐精进的绘画技巧帮助她用色彩流畅地表达着情感。她还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因为热爱着生活,所以镜头下有她独特的视角,与美好的风景。每次看到她拍的照片,都能再次感受到那份热爱与美好,而她更希望相框里的照片,让每个看到这些照片的人,都觉得温暖,分享这样的美好。她喜欢旅游,常常带着画笔,带着单反流连于山水间,体会大自然的神韵。她总是喜欢把美的东西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来,这并非为了画而画,为了拍而拍,而是一种情感的表达。她,并非天赋异禀,只是在逐梦的路上多了一份热情,只是在面对困难时多了一份执着,只是在学习工作中多了一份拼搏,便化成一颗北极星,如此耀眼。

 齐静怡 2.jpg

不忘初心 宁静致远

是艺术让她的青春里多了斑斓的色彩,也是艺术让她的年华里多了灿烂的笑靥,更是艺术让她演绎了一段与众不同的美丽。不是为了万众瞩目,不是为了附庸风雅,而是为了那份初心。

她曾是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的队长,奔波成了她那段时间的主旋律,要强的她告诉自己不能输,自信给了她坚毅向前的动力。反反复复的分析和修改,从细节到整体,从每一个音符到每一段节奏都浸满了她的汗水,为了这个团队,她可谓付出了自己全部的心血,合唱队就像她身体心灵的一部分,不管到什么程度,也绝不放弃。诚然,鲜花和掌声会献给最努力的人。她带领的团队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暨“我的中国梦”合唱节上取得优异成绩,打破了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沉寂多年的记录,为自己,为学校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年前,热爱唱歌的他们因为爱好走到了一起,一起唱歌,一起演出,一起比赛,她能给他们的不多,只是尽力让大家在合唱队这个大家庭里,能留下美好的回忆,她想这些宝贵的收获也许将会成为他们永久的财富。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毕竟,最美的不是夺目的鲜花,而是泥土下埋葬的含辛茹苦。她认为,无论一个人走得多远,爬得多高,都应在内心保持一份纯粹,剥落功利的帷幕后,留得一份初心,那才是梦的根源。做任何工作都一样,只要你热爱就能做好它,其他的一切便也就水到渠成了。之所以坚持不下来,只因你不够热爱。

她从不计较名利的得失,也从不与别人争各种荣誉,她认为,只要付出就必将有所回报,所得者皆应得者,问心无愧。需要她的时候,她拼尽全力,却不求回报、不求表扬;同学困难,她鼎力相助,从不吝啬;奖学金名额、学院荣誉不争不抢,她放弃是因为有人比她更加需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她至今所得到的一切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别人眼里,她是高贵冷艳、遥不可及的女神;在朋友眼里,她是值得深交、患难与共的知己。在学校,她永念责任与感恩,用自己的特长奉献母校,服务同学;在班级,她不是班委,却无怨无悔的为班级做了突出贡献。两届班级风采大赛,她策划、摄影 、制作、参与表演一手抓,为了做好视频反复推敲、修改。一个又一个通宵的晚上,终于换来班级两届大赛的第一名。她不是班委,这份荣誉也并非针对她个人,而她之所以用心努力做这一切,只因为她是公管一班的一员。

心的方向便是她梦生的地方。坚守内心的本真,不离不弃;能者多劳,不怨不悔。她的青春便在展手挥扇间呈现出另一般风景,曾入梦,曾销魂。

感恩常怀 怡性亦心

她并不傲于自己的成就,头上夺目的光环和荣耀也未曾蒙蔽她的眼睛,于是她参加了“第五届青年踏寻孔子行脚”两岸四地偏乡支教活动,将爱洒向台湾花莲县寿丰国中那一张张稚气而可爱的小朋友的脸上,这是她本真的性情,也是她最深处的内心。

她抱着传播知识奉献爱心的最初想法穿越海峡,踏上了一片陌生的土地,从最初的排斥和敌意到最后的信任不舍,她和孩子们的心越来越近,她精心地准备着与小朋友的互动,在大通铺、薄薄的睡袋和没有空调甚至没有风扇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每天备课到深夜。愉悦的交谈、欢快的合唱给这群乐观、活泼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带去了至深至纯的爱。尽管忙碌和疲惫,她却读懂了爱和教育,学会了感恩与奉献。因为满满的爱意,因为她记得她的初衷:身体力行,效仿孔子精神,践行有教无类的教育精神,传播爱与希望,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

君子上善若水,她便是这水一般的人,努力地提升自我的修养,也不忘为黑暗中的他人带去一丝光明。生活中,不言弃,因为活着;不言苦,因为幸福;不言累,因为有阳光,有微笑,有温暖。

青春用什么色彩描绘才最绚烂?青春怎样度过才最无悔?青春如何绽放才最美丽?齐静怡用她的实际行动作出了自己的回答。她把握了自己,便也把握了命运。上天并非对她垂帘,只因为她触摸到了自己灵魂的最深处。淡泊明志,她勤奋、拼搏,那么成功的花朵终会向她绽放。哪管风雨,她愿做那迎风怒放的玫瑰,傲然而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