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并参观“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日期 : 2016-06-22
摘要
6月22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在主教515室召开。会议结束后,纪委委员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共同参观了“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6月22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在主教515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IMG_2350_副本_副本.jpg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何云金向全体委员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的重点工作和其他工作情况,全体委员一起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高等学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白晨光强调,要认真学习文件,领会精神,把握实质,抓好落实。校院两级党组织、纪委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践行“四种形态”,通过经常谈心交心,适时开展通报批评、民主生活会上自我剖析,加强谈话力度,扩大函询覆盖面等形式加强日常监管,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违纪必究,让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成为大多数;提高审查时效,让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成为少数;保持高压态势,让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成为极极少数。践行“四种形态”,既是工作任务,也是工作路径,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结束后,纪委委员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共同参观了“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展览让学校最珍贵、最真实、最鲜活的历史“从沉睡中醒来”,很好地诠释了“育人先立德,树人德为先”思想,展现了重大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传统,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培育良好师德师风、学风教风的生动课堂。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将继续发扬重大精神,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争创一流大学服好务。

IMG_2356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