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到档案馆调研并参观“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日期 : 2016-06-23
摘要
2016年6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的陪同下到学校档案馆调研并参观“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2016年6月23日下午四时,重庆大学校党委书记周旬来到学校档案馆走访了档案馆各业务科室,了解了各科室职工的工作情况及档案馆目前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专题展览馆情况,并参观“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201_副本.jpg

毕业在即,周旬非常关心毕业生来馆办理成绩、证书翻译情况。在管理利用部,周旬对翻译是否准确、用什么纸、学生取件需要等多长时间等进行了询问。档案馆馆长李平向周旬介绍了档案管在改进成绩翻译系统流程、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所做的工作。周旬还与协助档案馆做成绩翻译的宋文儒同学亲切交谈,当得知他保送至东南大学继续深造时,周书记表示祝贺并鼓励小宋在研究生阶段多读书、勤钻研、多实践。

202_副本.jpg

周旬考察了人事档案和学生档案库房。负责学生档案管理的罗安亮老师就我校今年毕业生档案投递情况向周书记作了汇报,当周书记听到他准确地报出了今年毕业生人数时,对他的工作表示赞许。在教职工人事档案库房,周书记对正在库房忙碌装档的曹熙红、赵春青表示慰问,并关切地询问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情况。在档案馆安全控制室,了解了档案馆的温湿度控制、火灾自动报警和气体灭火、视频监控三大档案安全保障系统后,强调档案安全的重要性,提出要加强档案安全保护工作要求。

203_副本.jpg

在档案馆二楼大厅,李平结合档案馆业务工作和近年档案创新工作向周旬作了汇报。当了解到近年将档案工作主动服务学院、服务师生、积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而新开展了口述档案、学院档案、优异毕业生档案收集等工作时,周旬非常高兴,认为档案工作就是应该走入师生,为教学科研服务。

204_副本.jpg

在“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李平向周旬概要地汇报了展览馆建设的过程及基本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当周旬看到何鲁百年笔记时,赞叹老先生笔记书写的工整,并希望学生们都来看看,感受感受我校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发奋图强、认真钻研的精神;在萧允徽教授独具特色的“板书式”教案·教材展柜前,周旬仔细观看了很久,连连赞叹:“手书教案体现了萧老师在教学上追求不止的工匠精神,应该让年轻老师都来看看”;当看到以简笔画的形式反映辅导员群体为学生服务场景,以及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的展墙,得知展墙简笔画是我校艺术学院学生的原创作品后,连声说到辅导员工作很重要,并走到陈列通信工程学院2008—2009年度全院本科2005级至2008级48个班共24本《班主任工作实录》《班主任周记》及《工作手册》等一系列实物的展柜处仔细观看,当得知这些资料有的是通信工程学院袁利副书记自己形成的,也有她指导的班主任形成的时,周旬说道:“袁利老师,我知道,她是全国优秀辅导员,工作很细致。”

205_副本.jpg

在展馆结束厅,当周旬看到口述档案采访视频时,关切地询问有关口述档案的采访情况和进展,在得知口述档案一期已完成118名教师后,连连点头称赞。参观结束,周旬欣然签名。

207_副本.jpg

对档案馆利用收集的史料在学校开展师德师风、“立德树人”的教育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档案工作就是应该这样做。

20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