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各部门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摘要
为迎接建党95周年,创新方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6月23日下午,由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和机关党委牵头发起并组织了“践行‘两学一做’ 弘扬红岩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特色党日活动。

为迎接建党95周年,创新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6月23日下午,由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和机关党委牵头发起并组织了“践行‘两学一做’ 弘扬红岩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特色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人事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宣传部等各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30多个党支部书记随行观摩,共130余人。特色党日活动由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彭华明主持。

_DSC0356_副本.jpg

活动安排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学习教育效果。大家前往位于重庆化龙桥的红岩革命纪念馆,观看了两部分别以“重庆大轰炸”和“红岩精神”为主题的纪录片,聆听了由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文博研究馆员朱军做的党课《传承红岩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党课后,顶着炎炎烈日,大家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前的广场,面对革命前辈的塑像,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还参观了红岩村遗址,即当时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的旧址,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

_DSC0348_副本.jpg

活动的许多环节都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重庆大轰炸”主题纪录片里许多镜头都是此前国内媒体没有的,是由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远赴美国、日本等地的档案馆取得的第一手资料。日军飞机残忍的投弹画面和被轰炸后的重庆一片火海、满目疮痍的画面刺痛了参观者的心,但也被重庆市民积极乐观的精神所打动。朱军所做的党课,从历史讲到现实,从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讲到鲜为人知的仁人志士的奉献,既有生动的故事,也有严谨的数据,一个半小时的党课时间感觉过得飞快,意犹未尽。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静代表重庆大学参观的党员们感谢了朱军的精彩讲课,表示这样的参观纪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并鼓励大家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_DSC0273_副本.jpg

参观红岩村遗址,带给党员们巨大的震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的旧址和许多文物,艰苦的办公和生活环境、泛黄的原版《新华日报》、古老的印刷机原型,以及当时的照片和往来书信等。大家对那个风雨如磐的时代,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党员同志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有了切身的体验,也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对党的事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_DSC038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