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认真学习党章党规 做合格共产党员

—— 机械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上党课
日期 : 2016-06-27
摘要
6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于今在704会议室,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全系15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2016年6月下旬,重庆大学机械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于今在704会议室,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全系15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于今书记一开篇就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为行”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他从党章是什么、党章讲什么、党章要求我们做什么三个方面带领老师们认真学习党章。于今把党章比作是一面镜子、一面旗帜、也是一把钥匙,他指出,党章是我党发展过程中经验教训的总结,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随后于今着重解读了党章的总纲部分,阐述了党员的八项义务,通过三个实例强调了党的政治纪律和“十不准”。

最后,就党章党规问题,全系党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参与学习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认为这堂党课对于广大教师党员更好地理解党章党规,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已年近六旬的资深党员周忆说:“于今的党课深入浅出,用了很多生动详实的素材,让我对党章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理解,比如我今天才发现我对选举问题上存在认识上的误区。”1467019905837402.png14670199325249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