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参加我市反恐应急桌面演练

日期 : 2016-06-29
摘要
2016年6月29日上午,由我市反恐怖袭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处置利用劫持爆炸生化“一地多点”恐怖袭击桌面推演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作战室举行。市公安局副局长姚昌旭担任总指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代表学校参加了演练。

2016年6月29日上午,由我市反恐怖袭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处置利用劫持爆炸生化“一地多点”恐怖袭击桌面推演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作战室举行,市政府应急办、重庆警备区、第十三集团军、武警重庆市总队、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参加了演练,市公安局副局长姚昌旭担任总指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代表学校参加了演练。

1 - 副本_副本.jpg

根据想定警情,6月X日X时X+3分,2名不明身份人员强行闯入我校X实验室,随后实验室发生爆炸。白晨光从现场控制、人员疏散、现场调查、人员救援、信息报送五个方面介绍我校应对恐怖袭击的工作方案及措施。

2 - 副本_副本.jpg

推演持续近3个小时。依据想定警情,各参演单位指挥员结合本单位职责逐一汇报了现场处置工作方案。最后评估组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本次演练是我市针对反恐怖袭击新形势举办的多部门协同处置大型桌面推演。作为参演单位,学校高度重视,党委保卫部(处)前期反复与市有关部门会商,精心制定处置方案,为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