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度项目申报取得重大突破

日期 : 2016-06-29
摘要
近日,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陆续公示了40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进入审核环节的2016年度项目清单,在此次公布的清单中,重庆大学牵头项目5项,青年项目1项,合计国拨经费达1 77亿元,获批项目数和国拨经费数位于全国高校前列。

近日,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陆续公示了40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进入审核环节的2016年度项目清单,在此次公布的清单中,重庆大学牵头项目5项,青年项目1项,合计国拨经费达1.77亿元,获批项目数和国拨经费数位于全国高校前列。

其中,动力学院廖强教授牵头的“工业含尘废气余热回收技术”项目,国拨经费4500万元;城环学院姚润明教授牵头的“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和相应系统”项目,国拨经费4500万元;材料学院潘复生教授牵头的“大规格高性能镁合金变形加工材制造关键技术”项目,国拨经费3400万元;周绪红校长团队牵头的“高性能钢结构体系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国拨经费2600万元;材料学院黄晓旭教授牵头的“先进材料多维多尺度高通量表征技术”项目,国拨经费2600万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整合了原有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内容,是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中的重中之重,其主要目的是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此次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取得重大突破,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土建、材料、能源等领域的优势和特色,是对我校科研实力和水平的高度认可,表明重庆大学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显著增强,为学校“十三五”科技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科技处将继续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加大重大项目培育和支持力度,提前介入项目申报,开展有组织科研,主动做好项目组织策划和申报工作。同时,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充分发挥已有科研优势和基础,主动出击,加强与国内单位的沟通和联系,整合队伍,汇聚资源,积极作为下一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力争取得更好成绩,支撑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相关背景资料:

1. 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

https://168.160.10.139/index

2. 部分媒体项目公示数据统计:

http://www.cingta.com/index.html?p=537

http://learning.sohu.com/20160623/n4559761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