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一行来访我校

日期 : 2016-07-08
摘要
7月7日下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伟、党委书记王陆洲、副总经理饶思源等一行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张四平、校长助理赵骅等在一大楼213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相关协议。

2016年7月7日下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伟、党委书记王陆洲、副总经理饶思源等一行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张四平、校长助理赵骅等在一大楼213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重庆大学 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由舒立春常务副书记主持。1.jpg

徐建总经理对双方合作寄予殷切期望,他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步入新常态,企业要取得持续发展,提高竞争力,必须紧抓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机遇,加强自身科技力量建设。希望在中机集团与重庆大学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等方面的合作,用创新思维使双方的交流和合作迈上更新台阶,推进学校和企业的共赢发展。

7.jpg

周绪红校长代表学校对徐建总经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重庆大学与中机中联公司同处重庆,双方在人才培养、工程设计及施工等方面有着长期并越来越紧密的合作关系,重庆大学也有众多校友在中机集团及中机中联公司工作任职,双方合作基础深厚。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双方应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整合和共享资源,沟通交流机制,促进合作深入开展,提升双方科技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6.jpg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张四平常务副校长、韩伟董事长分别代表重庆大学和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重庆大学 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在人才招聘、科学研究、人员培训、学生实习、应用推广等方面的合作,推进科研人才在校企间相互交流,共建科研平台,打造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型工业材料、先进低碳绿色建筑技术、建筑产业现代化、智慧城市等多方面共同开展科研课题研究及应用。

3.jpg

会上,王陆洲党委书记介绍了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赵骅校长助理介绍了双方前期合作的基本情况。

4.jpg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机中联公司综合、质量、人力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重庆大学科技处处长王旭、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信息学部学术办公室主任叶春晓、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姜雪峰等。

10.jpg

当天下午,徐建总经理一行在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和国内合作办副主任姜雪峰的陪同下参观了虎溪校区,吴丙山为客人全程讲解了校区各功能区以及由中机中联公司承担设计的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大楼、留学生公寓等项目相关情况。在电镜中心,材料学院副院长谢卫东、电镜中心副主任黄天林向徐建总经理一行详细介绍了电镜中心建设情况,以及相关设备的功能和投用情况。

8.jpg

摄影:吴育蔚、邱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