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践行两学一做 城乡电子商务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期 : 2016-07-09
摘要
2016年7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软件学院 "践行两学一做,城乡电子商务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后续活动继续进行,学院团委书记商金艳带领20名志愿者一起开展。

2016年7月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软件学院主办的"践行两学一做,城乡电子商务 "暑期社会实践团后续活动在重庆南岸区美心洋人街举行。该后续活动是对此次实践活动的延续及拓展,学院团委书记商金艳带领20名志愿者如期进行。

1468079875833180.jpg

本次活动延续前期的电子商务问卷调查并对电子商务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旨在普及电子商务相关知识,了解市民对电子商务的认知和电子商务在市民中的影响。

抵达目的场地后,经过学生工作志愿者协商,将问卷分配给各宣传人员,面向各年龄段人群介绍电子商务信息,并请市民填写电子商务知识问卷。除此之外,部分洋人街游客积极询问电子商务相关知识。即使经历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才抵达宣传目的地。在近40度的高温环境下,不少同学们仍奋斗于义务志愿活动的第一线。同学们耐心向市民科普电子商务相关知识并在市民的帮助下,完成了问卷调查工作。问卷调查阶段结束后,学院学生对于相关问卷结果结合“两学一做”精神,针对电子商务问题进行分析及思考。

1468082209813691.png

在本次活动中,软件学院的同学们不仅向市民们科普了电子商务相关知识,同学们自身也对电子商务方面加深了了解。相信通过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会有更多的人了解到关于电子商务的有关信息以及了解“两学一做”精神对于现实生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