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记重庆大学龙头寺火车站迎新总站第一日

日期 : 2016-09-08
摘要
9月8日早上4:45,天刚蒙蒙亮。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几位男生便在手机的闹铃中迅速起床,简单地洗漱了一下便下楼到校车站集合。他们是重庆大学龙头寺火车站迎新总站负责第一班车次的志愿者,迎接即将从五湖四海来重庆大学报到的2016级新生。

9月8日早上4:45,天刚蒙蒙亮。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几位男生便在手机的闹铃中迅速起床,简单地洗漱了一下便下楼到校车站集合。他们是重庆大学龙头寺火车站迎新总站负责第一班车次的志愿者,迎接即将从五湖四海来重庆大学报到的2016级新生。

9.8.99.jpg

今年重庆大学龙头寺火车站迎新总站的接站工作由机械工程学院承担。早在八月底学院就成立了专门的迎新工作小组,多次开会讨论,制定最优方案,提前招募志愿者并展开工作培训。今天是迎新首日,志愿者们提前到达现场并搭起了写有重庆大学的棚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引领牌,抓紧时间布置用品、穿好统一服装、支起牌子,准备工作有条不紊。5:40,一切准备就绪,大家热情地等待新生的到来。

9.8.98.jpg

9.8.97.jpg

所有新生及家长一走出车站就会有我们的志愿者全程引领陪同。在出站口有数名志愿者举着迎新牌指引新生,引领人员实行轮班换的制度,早上六点是最早的一班。志愿者们首先确认是重庆大学2016级的新生,然后再派出志愿者领新生从出站口前往接待处。其中一位志愿者引路,另一位志愿者支援搬东西,最后一位在后面防止新生落单。来报到的新生需要在接待处出示录取通知书,排队领取车牌号,家长们则进入休息区等待。据现场的志愿者解释,这么做是为了保证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校车。现场来报到的本科生居多,一般本科生都有家长陪同,而硕士和博士都是自己前来报到。

9.8.96.jpg

来自酉阳的雷瑜由父母陪伴着从出站口快步走出,刚走出来便一眼看到了举着重庆大学牌子、穿着鲜明统一服装的迎新志愿者,她一边兴奋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跑过来,一边大喊着“这里这里!重庆大学在这里!”在采访中她表示能看到接站的学长学姐心中很是温暖,觉得学校真有人情味,相信在重庆大学四年一定会愉快地度过。

9.8.95.jpg

9.8.94.jpg

安全问题是此次志愿工作的重点。早在迎新工作之前,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便就迎新事宜做了详细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每天值班老师必须在迎新工作现场指挥,同时准备好应急预案,保证志愿者同学和大一新生的人身安全。现场井井有条地进行,一切秩序井然。

9.8.93.jpg

截至发稿时,2016级新生和家长陆续乘坐校车平安来到重庆大学报到,而我们的迎新志愿者们将继续留在龙头寺火车站等到22:30之后,让可能晚点的新生依然能够顺利到校,感受来自重庆大学的浓浓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