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大战略丛书》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 出版社 马宁

日期 : 2016-09-08
摘要
9月8日,重庆大学出版社与重庆智库联合组织策划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大战略丛书》编写启动媒体见面会在重庆大学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卫东教授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9月8日,重庆大学出版社与重庆智库联合组织策划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大战略丛书》编写启动媒体见面会在重庆大学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卫东教授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555_副本.jpg

该丛书聚焦“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及由此延伸的新一轮东北振兴、国家级新区发展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问题。丛书由既相互独立又密切关联的9册图书构成,分别是《抚脉历程——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丝路驼铃——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通道——海上丝绸之路》《京畿协作——京津冀协同发展》《黄金水道——长江经济带建设》《绸缪东北——新一轮东北振兴》《开放“蓝本”——自由贸易区》《中国棋局——国家级新区》《源头沧桑——中国改革开放发源地》。丛书的编写工作由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北大学等单位的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担纲。

重庆大学出版社社长易树平教授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出版社将与重庆智库紧密协作,发挥各自所长,严把质量关,严格遵守重大选题出版有关规定,扎实做好丛书的编写出版工作,并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一套优秀的作品记录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实践。丛书策划人重庆智库理事长王佳宁研究员介绍了丛书的策划方案,以及组织编写好这套丛书的思考。

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教授在会上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开天辟地的一件大事,中国从此创造性地走上了一条强国富民的发展道路。希望出版社和重庆智库通力合作、花大力气,组织各册专家学者充分研讨交流,准确反映中央精神,在成功出版“中国经济改革30年丛书”的基础上,组织好、出版好这套丛书。

中新社、重庆日报、重庆商报、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等媒体到会报道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