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6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摘要
2016年9月10日,重庆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5会议室举行。

2016年9月10日,重庆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廖瑞金及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部、保卫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上百名新生家长参加了见面会。 

1.jpg

廖瑞金向新生家长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从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科研情况、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本科生教育开展情况,使新生家长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廖瑞金指出,本科阶段是学生个性塑造与自我发展成才的重要阶段,自高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以来,重庆大学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本科教育质量,将本科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从严治教,为本科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廖瑞金表示,重庆大学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把学生培养成一个“能适应、驾驭未来”的综合性人才。

2.jpg

 

3.jpg

王旭在会上对新生家长表示了感谢和祝贺,并承诺不辜负各位家长的信任,重庆大学将多管齐下,严于治学,全力将学生培养成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国家栋梁之才。接着,王旭围绕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规划等,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开展情况。王旭指出,重庆大学在保证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的同时,高度重视第二课堂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建立了丰富与完善的第二课堂教育机制,包括设置勤工助学岗位、校外见习、暑期实践等多种措施,多方位塑造学生的能力与品德,决心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全球视野、中国情怀、勤劳务实等品格的未来型人才。

4.jpg

在家长发言阶段,与会领导就家长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新生家长细致深入地了解了重庆大学在转专业、英语分级考试、对外交流、家校联系、网络管控等方面的规定与政策,消除了家长的疑惑,坚定了对学生未来的信心,并积极与学校在合力培养优秀学生的工作中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机制。

5.jpg

学校还为参会家长发放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2016级本科新生学生家长联系卡,希望家长多和学校进行沟通交流。

摄影:于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