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新任校级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作者 : 审计处 王策

日期 : 2016-09-13
摘要
2016年9月13日上午,新任校级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杨丹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及部门包括:新任校级领导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学静;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被审计领导原所在单位;承担此次审计工作的会计师事务所。

2016年9月13日上午,新任校级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杨丹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及部门包括:新任校级领导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学静;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审计处、计划财务处、纪检监察处;被审计领导原所在单位科学技术研究处、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承担此次审计工作的会计师事务所。

003.JPG

李学静宣读了教育部人事司关于本次校级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的文件通知,本次审计是根据教育部2016年8月3日《关于直属高校新任校级干部签订任职承诺书并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对王旭、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四位新任校级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以及科学技术研究处、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领导表态:全力支持并积极配合本次审计工作。

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审计处处长李嘉明对具体的审计工作进行了说明。本次审计主要内容包括单位事业发展情况、“三重一大”执行情况、内部控制建设与执行情况、财务收支情况、资产管理情况、个人廉洁从政情况等;经济责任审计期间为3年半;审计方式为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实施。

杨丹总结讲话并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的例行审计工作,通过对领导干部所在单位经济活动的审查考核,可以及时发现和纠正领导干部在管理和支配财政资金上存在的问题,评价领导干部是否正确履行经济职责,是否严格执行国家的财经法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既是领导干部个人成长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规范单位财务管理、保障事业健康发展重要途径,是监督管理、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杨丹强调,被审计单位及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理解并积极配合审计组做好这次审计工作,要客观真实的反映情况,按时报送审计资料,审计结束后,要认真分析审计结果,查找原因,总结经验。审计部门及会计师事务所要认真组织审计实施,严控审计质量;审计人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审计法律法规及国家有关要求,做到依法审计,按期审结,客观公正、严守纪律;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