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情系夕阳红 重庆大学举行系列活动庆祝老年节

日期 : 2016-10-09
摘要
2016年10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在B区科学会堂为2016年年满100、90、80、70周岁的295名寿星进行集体祝寿,欢庆重阳节,传承尊老敬老弘扬优良传统,推崇和谐友善文明风尚。学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王时龙参加祝寿大会。

2016年10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在B区科学会堂为2016年年满100、90、80、70周岁的295名寿星进行集体祝寿,欢庆重阳节,传承尊老敬老弘扬优良传统,推崇和谐友善文明风尚。学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王时龙参加祝寿大会。陶举虎主持祝寿大会。

202.jpg

王时龙宣读了寿星名单。周旬、周绪红代表学校向今年年满100周岁、90周岁的寿星们献上了鲜花,赠送了代表健康长寿的“寿字图”和代表温暖关爱的礼品。

203.jpg

90周岁的余卓群教授代表寿星发言,讲述自己的人生感悟,养老经验和高寿的心得体会,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周绪红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今年满100岁、90岁、80岁和70岁的295位寿星表示衷心祝贺,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从学校顶层设计、人才培养、人事工作、科研创新、国际国内合作、资源配置与后勤服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和离退休工作等八个方面向老同志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周绪红强调,工作成绩是广大师生员工努力奋斗的结果,同时与各位老同志、老领导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希望各位老同志、老领导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与全校师生员工一道,共同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204.jpg

周旬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全校师生员工向全校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福寿星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他在讲话中说,学校有今天,是老同志们过去努力将自己的一生贡献给学校的结果,我们不会忘记老同志,不会辜负老同志。我们要倡导尊老、敬老、爱老,按照“六个老有”和中央3号文件的要求做好老年工作。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进一步树立为老服务的理念,要统筹部署,步调一致,上下联动积极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管理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老同志们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到思想常新,与时俱进,关心学校的建设、支持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余热。

在会上,重大附小的小朋友为爷爷奶奶们准备了《少先队员献词》等祝寿节目。老年合唱团、各校区中老年舞蹈队以及大学生艺术团的代表共近200名演职人员用说唱、歌声、舞蹈和时装秀等方式为离退休老同志奉献了精彩节目。校领导与老同志们一起观看了“情系夕阳红,共度重阳节“的主题文艺节目演出,并与演员们亲切合影。研工部、研团委及爱心社志愿者对活动给予了热情帮助。

在校的离休干部、退休校级领导、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委员、行政组长、老年群团组织负责人、学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专兼职工作人员及老同志代表共约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重阳节时,学校开展走访慰问空巢、独居老同志代表,离休生病住院老干部代表活动,周旬等校领导慰问了老同志,向他们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及节日慰问。周旬书记到数统学院退休副教授俞翔华家慰问了夫妇二人时要求离退休处继续做好夕阳红志愿者工作,加强与团委、研工部合作,让有需求的老同志都能结对帮扶。周书记来到电气学院退休教授华智明家慰问,认真听老人回忆了当年如何教学、教改等往事。

201.jpg

陶举虎副书记到医院慰问了李子俊、李道田、朱绍元、言承志和沈沉等五位离休生病住院的老干部。王时龙副校长到外语学院退休的空巢残疾老人徐钳老师家进行了慰问,表达学校对离退休老干部的一片关爱之情。

重阳老年节时,还进行了“重大好家风,传承正能量”展示活动,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通过走访调查了解,遴选出20多个邻里和睦,家庭团结、尊老爱幼、夫妻恩爱家庭的好家风和家训,作成展板,并将家风家训书写装裱成精美的书画作品在重阳节系列活动中展示,传承正能量。

10月10日,学校还在A、B、C、D四个校区举行了重阳系列活动,老同志乐在其中,对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与祝福表示感谢,为生活在重大感到幸福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