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2016动力传动国际会议(ICPT2016)

日期 : 2016-10-27
摘要
2016年10月27日-30日由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6动力传动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wer Transmissions)在重庆两江新区建工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是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次承办动力传动国际会议。

2016年10月27日-30日由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6动力传动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wer Transmissions)在重庆两江新区建工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是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次承办动力传动国际会议。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多位研究人员齐聚一堂,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齿轮和动力传动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共同解决该领域面临的难题和挑战。

图片1.jpg

大会开幕式由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发表讲话,欢迎和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代表莅临本次会议。大会主席、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常务副主任秦大同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并向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航空学会、各协办单位以及IFToMM齿轮委员会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大会组委会欢迎各位参会代表莅临。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齿轮委员会(IFToMM)主席苏代忠教授代表齿轮委员会致辞并高度评价本次大会的组织举办工作,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2.jpg

本次会议主题包括齿轮动力学,齿轮设计,强度与疲劳,接触分析,蜗杆传动,效率与功率损失,车辆动力学,制造,HEV传动,带、链及其他传动,测量、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航空传动等。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兵奎教授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Robert Parker教授在大会主会场分别作了题为Research on New Gear Transmission with Two Geometric Element Constructed Profile和Vibration Phenomena in High-Speed Gears的主题报告。与此同时,会议的四个分会场并行进行了120场论文宣讲。10月30日参会代表还前往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图片3.jpg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动力传动领域国际同行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合作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对于推动机械学科发展、促进国际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促进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