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万圣节:外教进舍区

日期 : 2016-10-31
摘要
2016日10月31晚7点,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外教进舍区项目组主办,重庆大学英语交流协会(以下将用ECA代替协会名称)承办的“惊悚万圣节,外教邀你来‘鬼’混”活动在虎溪校区竹园五栋524活动室和松园四栋306活动室举办。

2016日10月31晚7点,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外教进舍区项目组主办,重庆大学英语交流协会(以下将用ECA代替协会名称)承办的“惊悚万圣节,外教邀你来‘鬼’混”活动在虎溪校区竹园五栋524活动室和松园四栋306活动室举办。本次活动的主旨在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加学生与外教接触的机会,更加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以及更加了解外国文化。

DSC_9853.jpg

当日晚6点50分,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在指定的宿舍楼下集合完毕并由ECA社员带入活动室。7点整,活动准时开始。首先来自美国的外教Chris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用穿插着美式幽默气息的中国方式问候大家,他说:“So you are all freshmen? Just granduated from senior high school? Maybe you all are still thinking about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这段开头语活跃了现场气氛,同时也逗乐了现场的同学们。接着,他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美国过万圣节的风俗习惯,如美国小孩一般要到糖以后会挑选出自己喜欢的并将自己不喜欢的丢在一边;在国外,人人都爱开派对,不止是万圣节,平时在周末也会时不时开个派对。

DSC_9854.jpg

现场的气氛渐渐活跃起来的时候,Chris便带领着大家进入当晚的主要活动—制作南瓜灯。他首先为他们做了现场示范。接着,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每个组分得一个小南瓜和一些必要的制作工具。外教则来回走动,与同学们多多互动,并且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制作时产生的问题。

DSC_9913.jpg

制作完南瓜灯,活动进入尾声,大家与外教拍照留念。外教Chris说:”Today is fun because we talked about Halloween and did some traditional Halloween things: eating candy and curving jack oh lanterns. It was a great event. I worked with the ECA last year, and they always provided fun opportunities to learn English and make friends.”(今天很开心因为我们讨论了关于万圣节的事情,而且我们还做了一些万圣节的传统事情:吃糖果,制作南瓜灯。这真的是个很棒的活动,我去年就和ECA合作过,他们经常提供很有趣的机会去学英语,和别人做朋友。)组织活动并且参加其中的屈松焱同学表示:”我很开心也很荣幸为大家服务,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我不仅了解了万圣节文化,学会了做南瓜灯,还见到了外教。感觉很棒,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摄影:王雨濛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