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15届“萌新杯”辩论赛于10月29日正式拉开帷幕

日期 : 2016-10-29
摘要
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虎溪校区团委与科协承办的第15届“萌新杯”辩论赛于10月29日在综合楼Z221教室正式开幕。

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虎溪校区团委与科协承办的第15届“萌新杯”辩论赛于10月29日在综合楼Z221教室正式开幕。

1_副本.jpg


本次比赛采用新的赛制,将大一和大二的同学分开,分别进行比赛,最终决出两支最强队伍进行最后的比赛。比赛采用评分制,由评委打分来决定优胜队伍。每场比赛结束之后,评委们会在当天晚上公布晋级情况。为了使新生更好地适应比赛,初赛之后,辩论队会为每支晋级的队伍分配一个教练,为选手提供指导。

本次开幕式特别邀请机械工程学院07届辩论队的学姐回访交流,不仅为选手们提供辩论方法与经验,还对大家寄予希望。

2_副本.jpg


2015级辩论队成员林锦伟同学在开幕式上为选手们介绍了本次辩论比赛的规则。


最后每组派出一名队员上前抽取辩题,并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为正式的比赛做准备。


2015级科协会长告诉我们,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要改变大家对于工科学生的固定的印象,比如很死板、不会说话、思维不够开放、不懂得辨别一些东西等。

4_副本.jpg

“我们举办这个‘萌新杯’辩论赛,旨在拓展大家的思维,提高大家的思维能力,还有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锻炼自己的口才。还有一个目的是为了打破人们对工科生死板的观念,为大家树立一个工科生不仅学习能力很强,而且辩论能力、思辨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都很强的新形象。”

另外,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15届“萌新杯”辩论赛的初赛将于11月3日下午两点在第一教学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