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话剧《再等戈多》于10月29日在重庆大学开演

日期 : 2016-10-29
摘要
2016年10月29日晚7:30,原色话剧团于重大一食堂四楼大剧院出演了最新剧目《再等戈多》。

2016年10月29日晚7:30,原色话剧团于重大一食堂四楼大剧院出演了最新剧目《再等戈多》。

该剧是对荒诞戏剧《等待戈多》的重新解构:一对无助的流浪汉在“高人”指点下,来到郊外等待“戈多”。然而,等来的却是一桩桩令人啼笑皆非的倒霉事儿。他们在小柳树下靠做“行为艺术”营生,甚至忘记了等待戈多。没想到,这时“戈多”却自己找上门来,还是个女的!声称只要跟她走,就能获得更加光明的前途。而二人却在此时爆发了激烈的争执,在剧情的高潮中,二人最终悟得哲理,放弃等待,追求新的人生。

 1.jpg

该剧的演出方重庆原色喜剧团,是一个纯粹做喜剧的青年团队,秉承“原色出品,必属爆笑“的原则,通过喜剧作品不断展现重庆人民乐观的性格,幽默的语言,努力成为一个在重庆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喜剧团队。

  2.jpg

该剧的主演之一侯杰说:“戈多实际上代表着一个梦想,但是在追梦的过程中,遭受了各种苦难,也收获了一些东西。然而当‘戈多’最终到来时,我们会不会为了它放弃现有的一些东西,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思考。”

 本剧的导演陈文坡先生和编剧胡焕阳先生都毕业于重大,也都曾在艺术团奋斗过,对学校有着很深感情,所以有好的作品首先考虑回馈母校。

    3_副本.jpg

编剧胡焕阳先生告诉我们,这部剧是他梦想的起点,浓缩了友谊与回忆。07年该剧曾在重庆演出,今年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他对人生的感悟、梦想的认知,虽然表演形式大致相同,但所传达的道理更加深刻、丰富。

此剧将戈多比作梦想,将等待隐喻人生。在逐梦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阻碍与诱惑,在你与梦想之间筑起一道高不可及的墙,但只要我们坚持梦想,不忘初心,最终都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另外,本剧将参加重庆第二届青年戏剧演出季活动,于11月5日在国泰剧场正式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