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举办“光影琉年”主题摄影展

日期 : 2016-11-08
摘要
2016年11月8日,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举行了“光影琉年”主题摄影作品展

2016年11月8日,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举行了“光影琉年”主题摄影作品展,此次摄影展向全校学生征集摄影作品,并选取了部分优秀作品展示。这些富有艺术性的作品向同学们分享了生活中的精彩瞬间,也展现了大学生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333.jpg

(同学们欣赏摄影作品)

展出的作品中,涵盖了风景、人像、夜景、慢速快门摄影等多彩多样的风格,对象既有校园中的一花一叶,一草一木,也有动作优雅的舞蹈表演者。既展示了微观镜头下的红花,也有拂水游弋,腾翼将起的天鹅。参与展览的作者们,用镜头记录了人们日常生活中极少注意到的细节,向人们展示了隐藏在光世界中另一面的美。

其中一幅以慢速快门技巧摄影的作品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这幅作品将连接渝中和南岸两地的东水门大桥置于画面中央,利用长时间曝光的技巧,描绘出了夜晚通过东水门大桥车辆的车灯轨迹。红黄交错辉映的车灯轨迹在大桥的车道上形成了一条闪耀的“车河”,与穿插在两岸的荧光灯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时,照片中大桥背后矗立的高楼、色彩斑斓的霓虹灯将夜幕下有“内地小香港”美称的繁荣的山城重庆生动灵现地表现出来。

尽然天气寒冷,阴雨连绵,但路过的同学都不禁驻足欣赏。“太神奇了!”正在欣赏作品的同学们说,“想不到在小小的相机背后能看见如此微小的景象,也能观赏到如此庞大的世界。平时肉眼看不见的平凡事物,竟然能如此的美妙。”

444.jpg

(摄影展负责人介绍摄影作品)

摄影展现场的负责人说道:“这次同学们投稿参与摄影展的热情很高,参与现场展览的作品大部分来自重大艺术学院影视专业学生的平时作业,作品总体水平比较高,可观赏性也很高。这样的摄影展,一来可以增进同学们对摄影的认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二是可以促进同学们对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了解和认知,认识艺术,热爱艺术,将艺术融入到生活中去。”

555.jpg

666.jpg

(现场部分摄影作品)

这些优秀的摄影作品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提高了大学生的审美水平,增进了各学院的情感交流,向广大师生传播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精彩未完,本次摄影展将在一食堂东广场持续展出至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