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工作坊宣讲会

—— 光荣携手梦想 创造邀约未来
日期 : 2016-11-12
摘要
2016年11月12日16时,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易班协办的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工作坊宣讲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333举办。

2016年11月12日16时,由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工作坊精品项目团队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科协承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易班协办的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工作坊宣讲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333举办。2015级经管学院学生陈子豪担任本次宣讲会主持人,经管学院辅导员常静老师担任主讲人。此次宣讲会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的相关知识和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工作坊此次项目的具体内容。下午5时,宣讲会正式结束。

20151113015920945.jpg

创业知多少

在主持人作完简短开场白后,常静老师上台发表演讲,他用身边实例引出创业,说道:“就像同学们花费时间参加大量社团活动,创业也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你要获得比别人更大的成就,你就要付出更多地时间。"随即,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创业背景,列举李克强总理前后78次提及创业的数据,继而表明创业受到极大重视。那么到底什么是创业,常静老师一言以蔽之:“你有一个想法,并且将它付诸于实践就是创业。”

常静老师还提到,作为有意向于创业的同学,首先要改变想法,定位准确,不要给自己设定不可达到的目标,初次创业并非就要做成公司,根据以往经验,很多项目都是以被其他企业收购作为结束,而创业者从中收获的创业体验才是最重要的。

接着,常静老师详细介绍了项目内容,该项目分为基础,提升,飞跃,反哺四个阶段,会让同学们从消费者提升为创造者,继而成为创新者,最后变成小导师。在进行过程中,会采用网上授课、沙龙研讨、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帮助参与者打造自身优势,增强竞争力。

20151113015733588.jpg

创业忧与乐

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大学生创业现状,常静老师说:“目前创业的学生95后居多,他们富有激情,接受新事物快,这是优点,但是他们纪律性差,在执行方面也比较弱,这就需要我们培养他们的执行意识,责任感意识。”对于此次活动的目的,常静老师说:“我们的这次活动并不是形式性的,我不要求强制参加,但是我要让真正留下来的的学生能学到东西,切实得到提高,并且将这种精神传下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陈子豪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自己收获很多,不但锻炼了自己的主持能力,还对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期待着该项目的后续进程。

下午5时,宣讲会正式结束。

摄影 何孟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