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菁英讲堂研学交流会顺利开展

日期 : 2016-11-26
摘要
2016年11月26日15:30分,由建管学院承办的建管研学交流会于竹一322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于考研保研的了解,为建管行走在路上还没有明确方向和规划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2016年11月26日15:30分,由建管学院承办的建管研学交流会于竹一322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于考研保研的了解,为建管行走在路上还没有明确方向和规划的同学们答疑解惑。DSC_3711 2.jpg

针对同学们的差异,这次活动学院分别邀请到了12级保研学姐任一田和考研学长何仕雄。15:30分,交流会准时开始。首先,任一田学姐用ppt的形式为我们展示了她大学四年里参与的活动、获得的奖项和取得的成绩,并用精准的数据告诉我们:要想保研,我们需要做到什么?我们该向哪里努力?在接下来的交流中,学姐还向同学们提供了许多资源,例如重庆大学国际处,可持续建设国际中心等的微信号。在同学们的保研路插上了一块指示牌。DSC_371800.jpg

与任一田学姐相比,何仕雄学长的经历则稍显曲折,给人一种逆袭的感觉。由散漫到积极,再由积极到奋斗,生动地描述出了一个迷茫大学生的逐梦之旅。在听完学长的经历后,不少同学问到:“学长,你是如何从一个年纪倒数上升到考研第一名的呢,有没有什么方法?”“无论做什么,我都有严密的计划,这个计划也许需要我花上几天来做,但只要定了,我就会完成”学长如是答道。因此,对于想要考研的同学来说,一个合理的规划至关重要。DSC_36974272.jpg

虽然学长学姐的经历大不相同,但在交流时他们都无一例外提到了一句话:“你要了解自己”。无论做什么,我们都要了解我们想要什么,是想继续学习还是出来工作,如果一个人违背了自己本心,即使他勉强完成了某件事,他也很难再进一步。

本次交流会历时一个小时,通过这次交流,同学们不光了解了学长学姐们的心路历程,还解除了许多关于考研保研的疑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