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团日活动

日期 : 2016-11-27
摘要
2016年11月27日下午7时整,重庆大学弘深学院2016级的机械与电子新生一同在综合楼507举行了以“开展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团日主题的学习活动。

2016年11月27日下午7时整,重庆大学弘深学院2016级的机械与电子新生一同在综合楼507举行了以“开展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团日主题的学习活动。

QQ图片20161206153356_副本.jpg

作为刚从五湖四海来到重庆大学学习的新生,我们在重庆大学也学习生活了两个月的时间,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对重庆大学也有了充分的了解,对重庆大学也拥有了一定情感。

QQ图片20161206153339_副本.jpg

弘深学院机械大类实验班和电子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团日活动,并由机械大类实验班班长申皓月作为主讲人开展此次活动。主讲人申皓月同学分四个部分为两个班的同学介绍了治国理政的基本知识。第一个部分,何为治国理政,告诉了我们治国理政的含义;第二个部分,怎样治国理政,为我们讲述了治国理政的基本方法;第三部分,治国理政知多少,通过提问回答的方式使同学们对治国理政有了更深刻的印象;第四个部分,观看治国理政的相关视频,通过图像方式总结了我们本次活动的学习内容。随后他向同学们提出是否了解何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发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主题的思考,在提问了两位同学之后,他为大家针对该主题作出了进一步的解释。为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加深对本次团日活动主题的理解,此次活动还设置了问答环节,争取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

QQ图片20161206153405_副本.jpg

本次团日活动在校团委委派的监察人员的负责下有序高效地展开。整个活动过程中,各位相关负责的同学各司其职,认真对待,投入了自己的激情,最后高效高质地完成了所有活动项目。本次活动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交流,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很好地了解到了治国理政的相关知识,丰富了对治国理政的认知,是一次十分重要而且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我们进行了充足的准备,采取了丰富新颖的活动形式,让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班级活动,感受团日活动精神的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各种活动,争取更优秀的表现。总体而言,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让我们都积极的参与进来,增强了同学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