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冬之声”30周年庆文化周暨高端论坛活动

日期 : 2016-12-03
摘要
2016年12月3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 30周年庆文化周暨高端论坛在B区举行,土木工程学院1987届至2016届期间的30届校友,共200余人返校齐聚建工馆,学院退休领导及教师、现任领导以及在校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2016年12月3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 30周年庆文化周暨高端论坛在B区举行,土木工程学院1987届至2016届期间的30届校友,共200余人返校齐聚建工馆,学院退休领导及教师、现任领导以及在校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8点半,一条条带有“冬之声”标识的红围巾暖暖地挂在每一位回校的校友脖上,建工馆内外喜气洋洋,久别重逢的同学和老师互道问候,在欢声笑语中土木工程学院“冬之声” 30周年庆文化周暨高端论坛拉开帷幕。

合影_副本_副本.jpg

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学院举行了欢迎仪式。校友、老师、同学齐聚一堂。学院党委书记李英民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致辞回忆冬之声30年变迁并为校友们送上祝福,学院原党委书记周银河、原副书记何淑云以及1987级校友代表也纷纷抒发了关于“冬之声”的难忘回忆和对土木人的美好祝愿。会上举行了成都朗基地产有限公司 “冬之声”基金捐赠仪式与校友书法作品等捐赠仪式。学院为回校担任企业导师的校友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

李英民_副本1.jpg

捐赠仪式_副本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杨永斌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为校友们作了题为“乐学、乐业与乐活之道”的报告。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诉了在“在宁静中乐学、在坚持中乐业,在‘傻劲’中乐活”,报告最后杨永斌院士说到:“每个人的际遇不同,都要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法;一辈子要获得快乐就要有点傻劲,有点傻劲,持之以恒,都能有点小成就”。报告会后校友们表示“能回到母校听一场院士讲座,即回味了学生时代,又目睹院士风采,更有幸听到院士的‘乐学、乐业、乐活’之道,收获丰富”。

杨永斌_副本1.jpg

下午2点,土木工程学院1987级校友,万科(重庆)创始人之一陈耕和2001级校友,正荣集团天津中出恒丰置业副董事长徐晓东分别为在校同学作了题为“如何从校园走向职场”和“成为公司领导的必修之路”。讲座内容涵盖了行业形势,如何做好职场转变,如何提高工作能力以及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等多项同学们关心的内容,反响热烈。

陈耕_副本1.jpg

与此同时,在全新的B区足球场,在校教职工组成的白队和校友组成的红队进行了友谊赛。大家在球赛中交流感情,回忆校园时光。教职工篮球赛和乒乓球赛也在举行中,各位老师斗志昂扬,现场气氛愉快。

足球赛_副本.jpg

另一方面,在建工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了校友座谈会。学院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在次交流,为各地校友会土木分会的筹备和活动举办进行讨论。

座谈会_副本1.jpg

19点30分,全体校友、老师和同学们齐聚B区科学会堂,在一段激扬的鼓舞之后,令人期待已久的“冬之声”30周年庆典晚会正式开始。现场节目多样,气氛欢乐。舞蹈、相声、独唱、合唱、走秀、魔术、小品、器乐、光影创意甚至是“消失”已久的电影配音都出现在了这个舞台上,令人眼花缭乱。即有体现土木人精神的《建设者之歌》大合唱,又有体现重庆红岩精神的舞蹈《巾帼红岩》,还有展现土木人学习、生活、工作状态的情景走秀《美丽的校园、绚丽的明天》。其中,1999级校友钟和平带来了一首《青藏高原》,让全场惊艳不已。何淑云老师上台为冬之声赋诗一首,将晚会推向高潮。近三个小时的晚会在由土木学院曹晖教授的原创歌曲《最美的声音》中,在校友与同学们的不舍中完美落幕。

合唱_副本1.jpg

巾帼红岩_副本1.jpg

校友_副本1.jpg

_MG_4012_副本1.jpg

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十届“冬之声”虽然落幕了,但是冬之声作为土木人的纽带却再一次将所有土木人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岁岁年年人不同,年年岁岁“冬之声”,不论是在海滨,在边疆,还是在异国他乡,冬之声都是代代土木人心中不变的青春与牵挂,愿“冬之声”越办越好,欢迎各位重大土木人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