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日期 : 2016-12-08
摘要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强化学校各级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学校党委于11月28日——12月5日连续召开七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为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重庆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具体方案的执行情况,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强化学校各级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学校党委于11月28日——12月5日连续召开七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0.jpg

座谈会上,学校41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从学习教育推进情况、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学习研讨、存在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的主要做法和阶段性经验,提出了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1.jpg

周旬对各级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情况作了点评,对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通过学习教育解决好党员干部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推进学校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决好如何更好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如何加强党建工作的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党的纪律更加严明、党员意识得到强化,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深化综合改革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尤其是负责人要坚持严要求、高标准,以上率下,深入支部,强化对支部的督查检查。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单位实际摆进去,防止学做“两张皮”的现象出现。在学习教育中,要按照“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要求,充分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的作用,杜绝好人主义、一团和气,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法和做法,真学真做,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出成效。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的水平。在办学的过程中,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有丝毫的含糊,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加强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师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

2.jpg

舒立春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学习教育内容,明确任务要求,继续坚持以上率下、问题导向和重点发力,将“两学一做”向纵深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陶举虎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教育,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好,使党组织和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得到真正的洗礼。

王旭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提高党员参与的主动性、能动性,充分发挥好教师在学生思想引导方面的作用。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学斌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