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作用 团结和依靠全校教职员工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 ——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 : 2016-12-22
摘要
2016年12月21日-22日,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三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全校38个分工会的243名代表和106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2016年12月21日-22日,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三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全校38个分工会的243名代表和106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和依靠全校教职员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0.全景.JPG

 21日下午3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贺莉,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开幕式和第一次全体会议。

1.贺莉.JPG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贺莉宣读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的贺信,传达了对大会召开的热烈祝贺和对全校教职工亲切的问候。本次大会还收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2所兄弟院校的贺信。

3.李成祥.JPG

 重庆大学团委书记李成祥致辞,代表学校共青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2.杨军波.JPG

 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代表市总工会、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重庆大学工会在重庆市工会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各项工作多次获得全国和重庆市表彰。她希望重庆大学工会以此次重庆工会改革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总《关于进一步全面推进基层工会改革的意见》,明确新任务,迎接新挑战,积极履行工会职能,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科学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4.周书记.JPG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校教职工、两代会代表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工会、教代会七年来取得的成绩。我校工会、教代会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自觉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维护教职工权益、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工会教代会工作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工会教代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群策群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要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做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和“娘家人”。  

5.周校长.JPG

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台阶 做好顶层设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对近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中指出,经过近年来辛勤努力,学校在发展理念、制度体系、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学科思路、人事制度、开放合作、保障机制、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就,也指出了面对学校发展速度和质量与国家的要求、社会的需要和师生的期望相比,所存在的差距,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机遇,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大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着力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 

6.白晨光.JPG

重庆大学工会主席白晨光代表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暨第八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团结全校教职员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对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在肯定过去已有成就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建议。他强调今后五年开展工会、教代会工作,要把准主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凝心聚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服务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固本强基,进一步加强工会、教代会自身建设。 

分团讨论1_副本_副本.jpg

22日上午9点,各代表团在团长的组织下召开了分团会议,会上代表们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关于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为学校发展和工会、教代会工作建言献策,在涉及学校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校园环境改善、校园文化建设、教职工福利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们也来到各代表团,参与讨论,认真听取大家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选举1_副本.jpg

22日下午2点半,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主教三楼多功能厅召开。重庆大学工会主席白晨光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第二次全体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43位委员组成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暨第九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选举5位委员组成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舒书记.jpg

22日下午5 点,大会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大会全体通过了《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关于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在闭幕式讲话中提出,要求各位代表要认真肩负起大会赋予的责任,贯彻大会精神,执行大会决议,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新一届工会、教代会委员会要以本次大会为起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教代会作为学校党政联系教职工桥梁纽带作用,在组织教职工、引导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中体现新作为,在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中展现新风貌。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工会、教代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主动适应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