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主题研讨会

日期 : 2016-12-23
摘要
12月23日,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重庆大学组织全体参训学员以“明方向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夯基础 探索党支部工作方式创新”为主题,召开线下主题研讨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示范班班长、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主持。

为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教育部于今年10月组织了2万名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重庆大学积极动员、精心组织,选拔了61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训,与四川外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49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共同编入重庆市示范1班。12月23日,重庆大学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主题研讨会,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围绕“明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夯基础 探索党支部工作方式创新”的主题进行研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示范班班长、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主持。

1.jpg

在研讨会上,李学静指出,教育部组织开展教工支部书记网络示范培训班的目的在于搭建一个平台,示范推动高校教师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作用,扎实推进教育系统落实“四个合格”基本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高校在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行动方向,意义重大而深远。高校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应该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在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方面担负起主体责任,推动教师党支部实现整体功能提升。

2.jpg

李学静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和希望,指出各位学员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完成学习任务、提高学习质量,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每名学员应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的要求,完成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测试、学习成果撰写4个环节。同时,作为基层党支部的书记要认清当前形势,把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运用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和支部建设中去。作为高校党支部书记,应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应该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夯实党支部建设。

合成.jpg

研讨会上,全体参训学员分成4组,围绕主题从学习形式、学习收获、心得体会、意见建议等方面讨论总结参加本次网络培训班的情况、成效。分组讨论结束,各组推荐一名代表总结发言。在总结中,学员们表示本次网络培训班举办非常及时,有利于更深刻领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通过学习研讨,学员们认为作为高校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党建的主业意识,增强党员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自觉性,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创新支部工作方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将基层党支部建设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加强教师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