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校长为青年干部培训班授课

日期 : 2016-12-26
摘要
12月26日,周绪红校长为2016年青年干部培训班授课,作了题为《建设“双一流”的关键是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的专题讲座。

12月26日,周绪红校长为2016年青年干部培训班授课,作了题为《建设“双一流”的关键是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的专题讲座。周绪红从“为什么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双一流’的首要任务是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双一流’大学的最重要特征是拥有一流教授,师资队伍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些思考”五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上了丰富而生动的一课。

1111.jpg

他指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提升我国高等教育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所世界一流大学,应该具备“有一批一流教授、能吸引并培养一流人才、有一流的校长、有若干一流学科、有一批一流成果、有一流的校园文化”的属性;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222.jpg

他强调,世界一流大学的最重要特征是拥有一批一流的教授,一支学养深厚的教师队伍能支撑学校学科与专业发展,带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文化传承等大学功能实现。他也坦言,我国在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方面与世界一流大学相比存在较大差距,体现在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等多个方面。具体到重庆大学,他认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至关重要。他鼓励青年教师牢固信念、永葆热情,从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积极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热心服务工作等方面下功夫,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努力实现从“青椒”向“青教”直至“青骄”的转变。

课堂上,周绪红与培训人员轻松交流,详细解答大家提出的有关学校发展与青年教师发展相关问题。整场讲座气氛活跃,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