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获得2016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

日期 : 2017-01-09
摘要
2017年1月5日至6日,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续梅等领导出席会议。会上,重庆大学获得2016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

2017年1月5日至6日,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续梅等领导出席会议。

12-5_副本.jpg

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新闻宣传分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政务新媒体领域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32个省级教育部门、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及其他单位的新媒体相关负责人等150余人齐聚珞珈,共商教育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和发展。会上,重庆大学获得2016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

12_副本.jpg

12-2_副本.jpg

为推动全国教育政务新媒体有序发展,会上发布了《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武汉宣言》,提出四点共识: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二是坚持内容为重。不断提升教育政策、信息整合能力。三是顺应技术发展。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传播快、交互强等特点,不断提升教育政策、信息传播的影响力。四是发挥集群效应。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教育新媒体矩阵。

16_副本.jpg

会议期间,沈晓明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新媒体优秀作品展示案例,他在重庆大学展台前听取了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及副部长李炜对重庆大学新媒体“渝小薇”形象建设的汇报,对重庆大学新媒体建设表示肯定。

教育年会上,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发表讲话。他强调,教育政务新媒体要坚定方向,坚持创新,强化保障,不断提升教育政策传播的影响力。沈晓明在讲话中说,新媒体宣传是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方面,加快推进教育新媒体宣传改革创新,是当前教育新闻宣传战线所面临的重要任务。 他回顾了教育新媒体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所面临的挑战,指出教育新媒体发展要在坚持方向、改革创新和条件保障等三个方面下大功夫、真功夫、苦功夫。

沈部长.png

教育部副部长沈晓明:让教育政务新媒体“活起来”“多起来”“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