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潘怀荣博士应邀来生命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 : 2017-01-09
摘要
2017年1月6日下午,美国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潘怀荣博士应邀来到生命科学学院交流,并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103会议室做了题为“Decoding the molecular dialogue :how plants collaborate with bact

2017年1月6日下午,美国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潘怀荣博士应邀来到生命科学学院交流,并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103会议室做了题为“Decoding the molecular dialogue: how plants collaborate with bacteria to obtain nitrogen nutrition”的学术报告,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李正国教授主持。

 

1.jpg

 

李正国教授首先介绍了潘博士的简历,潘怀荣博士2005年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2013年起在美国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植物与菌根研究,目前已经在知名国际期刊Plant Signaling & Behavior,The Plant Journal,Nature Plants上发表数篇高水平论文。

随后潘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他在博士后期间的研究工作。研究主要集中在豆科植物根瘤菌在固氮方面的作用机理,在“The legume-rhizobia symbiosis: a mutually beneficial host-microbe interaction”这部分中,潘博士为大家详细阐述了豆类与根瘤菌的共生,对这种相互有利的共生机理的深入研究对于改善其他作物固氮能力,维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在“Control nodule development through fine regulation of DMI2 protein level”这部分内容中,潘博士为大家介绍了DMI2蛋白对于根瘤的发育起着重要作用。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针对潘博士的研究工作踊跃提问,潘博士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会结束后潘博士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实验室及重庆大学植物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