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日期 : 2017-01-12
摘要
2017年1月10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和部署,并根据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大委〔2016〕116号)的精神和院党委的具体布置和要求,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生命科学学院101会议室组织召

2017年1月10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和部署,并根据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大委〔2016〕116号)的精神和院党委的具体布置和要求,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生命科学学院1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邱荣富、李正国、白强及其他所有教职工和博士后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金凯同志主持。

QQ图片20170112093340.jpg

会议开始,金凯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学院第30期中心组学习资料《如何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以及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基本要求,要求大家严肃认真地参加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在会前广泛听取意见谈心交心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根据“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认真查摆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同志进行了互评,参会的党员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对大家进行了当面点评。民主测评环节采取填写测评表的方式进行投票测评,每位党员根据各自的自评和互评及平时的了解认真填写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会上,大家本着对同志、对自己的爱护,坚持“团结—批评—团结”,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部分同志还对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改进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支部学习、创新和丰富支部党员组织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支部存在的不足之处,支部书记及委员认真分析,并与全体党员共同讨论,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改进措施。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效果很好,是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很有效的办法,今后要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好好发扬。

至此,生命科学学院各党支部都顺利完成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各党支部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效武器,既找到了支部和党员同志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又促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团结,这将有效推进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