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17年寒假学生安全系列教育

日期 : 2017-01-12
摘要
自2017年1月3日以来,汽车学院按照学校的安全工作部署,进行了寒假学生安全系列教育。学院召开了专题安全会议,各年级召开年级大会,辅导员深入宿舍排查安全隐患等多项举措,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 按照党委学工部和保卫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部署,结合汽车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开展了2017年寒假安全系列教育。

学院召开专门安全会议部署安全工作

2017年1月3日下午14点,在学院理科楼503会议室召开了学工安全会议,党委副书记刁宇翔、本科及研究生辅导员、学生干部等10余人参加会议。刁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安全作了安排:一是各年级召开专门会议,强化安全常态教育,并做好记录;二是辅导员带队进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宿舍用电、防盗情况;三是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和帮扶工作,和家里取得联系,建立信息汇报制度。

学院领导寒假安全会议.jpg

本科生、研究生分别召开年级大会进行安全教育

本科生假期安全教育于1月9日下午在虎溪校区松七工作站由辅导员刘修阳召开。会议重点强调了以下安全问题:一是留校同学的假期安全和出行安全;二是宿舍内的防火防盗防骗教育;三是留校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问题;四是假期晚上要按时归宿,晚归或不归需要在负责人处报备,不得留宿外校人员。会议还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提升学生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不良“校园网贷”等。

虎溪学生寒假安全会议.jpg

研究生辅导员陈甜甜老师在A区理科楼503室召开研究生安全会议。通报了留校学生的留校情况,做实验、科研项目是留校的最主要原因。提醒研究生留校期间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宿舍电源、水源管理,回家、返校途中和寒假期间注意交通、人身及财物安全。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假期实验室安全问题,再次带领学生学习了《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中的相关规定。

学生工作办公室严格假期值班和汇报制度

会议后,学生办公室再次核实了各年级留校学生人数,严格落实寒假教师的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职责,制定了处理临时性突发事件的措施。健全学生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增强教职工对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杜绝危害学生安全的重大伤害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稳定。

辅导员带队深入各宿舍进行安全排查

按照学院的会议安排以及保卫处的自查自治要求,1月10日晚上辅导员刘修阳带领学生干部再次到男女生宿舍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耐心叮嘱相关注意事项。梳理和排查学院存在的学生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解决的具体措施或向相关部门及时反映,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重点检查乱接电线、门窗防盗等情况。

学生宿舍检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