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来我校交流考察

日期 : 2017-04-14
摘要
2017年4月14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交流在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信息办唐蓉君副主任主持,信息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双方就信息安全、网站管理、“大平台微应用”、预算管理等进行了交流。

2017年4月14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交流在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信息办唐蓉君副主任主持,信息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西南交大调研2.jpg

西南交通大学首先简要介绍了该校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情况及校园信息化建设情况,并说明了调研内容及目的。接着唐蓉君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建设方面的总体情况,并对信息化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执行情况作了说明。随后,信息办相关老师分别对信息化校园建设情况和信息网络安全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重庆大学的校园网络已初具规模,数字化校园已初步建成,信息化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建设已经完成数据集成、应用集成阶段性工作,正向流程再造、业务协同及加强资源建设方向发展。近几年,重庆大学完成了网络教学服务平台的搭建、高清互动超大视频教室的建设、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的发起成立、移动校园门户的开发等工作。2016年12月成立了“重庆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采用双组长制度,书记、校长任组长,进一步完善了全校IT治理结构。目前,重庆大学正在改变信息化建设理念观念、转变部门信息化建设职责和升级信息化建设技术模式,启动了流程梳理与数据清理工作,落实以“大平台微应用”模式建设学校“互联网+重大”发展战略。在教育部相关文件的指导下,全面开展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双方就信息安全、网站管理、“大平台微应用”、预算管理等进行了交流。西南交通大学一行表示本次交流考察学到了很多成功经验,认为重庆大学“大平台微应用”是对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创新和大胆探索,将推进高校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希望能够尽快看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