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央视《新闻联播》到重庆大学图书馆采访报道数字阅读推广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谷诗卉

日期 : 2017-04-23
摘要
中国图书馆学会数字出版与推广专委会和京东集团联合主办的“数字阅读免费进高校”活动在全国各大高校正式启动。中央电视台1台《新闻联播》节目来我校图书馆采访了数字阅读推广活动的相关情况,并在4月23日晚间7点进行了播报。

为促进全民阅读,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全民阅读”已经连续四年被写入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倡导全民阅读”已经升级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

数字阅读1_副本.jpg

目前,我国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已经基本上实现数字化,数字阅读的用户规模也超过3亿,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因此,中国图书馆学会数字出版与推广专委会和京东集团联合主办的“数字阅读免费进高校”活动在全国各大高校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助力全民阅读推广,引领校园阅读新时尚。”活动主要针对全国各大专院校在校学生,通过图书馆与科技企业的合作,将20多万种图书资源与电子书阅读器紧密结合,免费提供给大学生使用,让学生们体验数字阅读的魅力,希望受到越来越多的读者的喜欢,成为一种阅读新时尚。

中央电视台1台《新闻联播》节目来我校图书馆采访了数字阅读推广活动的相关情况,并在4月23日晚间7点进行了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