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校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日期 : 2017-04-23
摘要
4月23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率调研组来校考察调研,参观了我校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了解了我校依托网络平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情况。

4月23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率调研组来校考察调研,在重庆市副市长屈谦,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沙坪坝区委书记王越,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王旭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了解了我校依托网络平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情况。

QQ20170424-19_副本.jpg

校团委副书记吴昊向陈宝生一行汇报了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的运行机制和育人成效。工作室通过搭建网络平台,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工作格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网络文化作品中,在营造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环境、传播网络正能量,塑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IMG_4053_副本.jpg

陈宝生一行参观了工作室成果展,了解了正在进行的世界读书日活动的网络直播以及创新创业典型人物的系列采访,他还翻看了《师兄师姐寄语你》《重大青年做前锋》等图书、画册,观看了由我校“五彩石”志愿者真实事迹改编的视频《哥哥》,并与工作室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随后,同学们向陈宝生赠送了由工作室设计绘制的、以重庆大学校园风光为背景的陈宝生漫画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