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第五届学生学术年会开幕式

日期 : 2017-06-05
摘要
2017年6月3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学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主教504会场举行。学院领导、老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学院学生代表与一百余名在校一百余名在校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高压系杜林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了学术报告。

为营造学术氛围,促进思想交流,2017年6月3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学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主教504会场举行。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静教授,副院长杨帆教授,院长助理孟繁琦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丞杰老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周游同学,与一百余名在校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杜林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了学术报告。

1.jpg

本届学生学术年会以“开放、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历时40余天的筹备、宣传工作,累计收到重庆大学、清华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7所高等院校电气工程相关专业论文104篇,征稿范围遍及全国,质量大幅提升,并首次收到海外高校投稿。

2 与会领导、嘉宾及在校学生.jpg

与会领导、嘉宾及在校学生

3 主持人介绍学术年会筹备、宣传、投稿情况.jpg

主持人介绍学术年会筹备、宣传、投稿情况

李剑以“思想”为主题致开幕词,对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的精心组织和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全国众多高校参与本届学生学术年会,促进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热情表示感谢。李剑以学院冉立教授的科研经历为视角,强调学科交叉发展是大势所趋,期望电气学子勇于开拓视野,增强知识底蕴,在思想交流中提高学术能力,希望学术年会在论文质量上不断突破,在形式和内容上更加国际化,更具影响力。

4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致辞.jpg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获得本届学生学术年会“最佳组织奖”。周游同学作为华科代表致辞。学术年会旨在展示研究成果,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华科和重大电气学院交流频繁,彼此学习,共同成长,重大学子踊跃参与华科电气学院举办的学术年会,而在本届重大电气学院举办的学术年会中,华科投稿30余篇。周游代表华科电气学院祝愿本届学术年会圆满举办,作为重大毕业生祝愿母校发展日新月异。

5 学术年会“最佳组织奖”颁奖.jpg

 学术年会“最佳组织奖”颁奖

6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研究生会主席周游同学致辞.jpg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周游同学致辞

论文“优秀奖”和“本科优秀奖”颁奖结束,杜林作了题为“电气设备状态监测装置取能方法”的学术报告。杜教授立足自身的研究领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电气设备分布广泛,故障监测系统供电面临多种问题的背景下,输电线路监测装置、自供电的雷电流监测以及多环境能量融合的取能方法,并在报告后和同学们做了交流。

7 学术年会论文“优秀奖颁奖”.jpg

学术年会论文“优秀奖”颁奖

8 学术年会“本科优秀奖”颁奖.jpg

学术年会“本科优秀奖”颁奖

9.jpg

10 杜林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jpg

杜林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老师、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届学生学术年会为期两天,还举办了名校交流会、优秀论文答辩会等活动。

11 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jpg

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