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第三期)开幕

日期 : 2017-07-03
摘要
7月3日,重庆大学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第三期)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开幕。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院长董天策,院长助理郭小安,研究员龙伟出席开幕式。

7月3日,重庆大学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第三期)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开幕。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院长董天策,院长助理郭小安,研究员龙伟出席开幕式。

图片4.png

(重庆大学第三期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开幕仪式)

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致开幕词。孟卫东副校长首先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和学员的欢迎,对各位专家和学员对讲习班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孟卫东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理念,并强调了重庆大学作为以工科专业见长的高校,具有深厚的人文社科基础。

图片1.png

(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致开幕词)

“嘉陵与长江相会而生重庆,人文与科技相济而衍重大。”孟卫东副校长说,重庆大学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专业建设,当前学校的经管、法学与新闻等专业在全国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近年来,新闻学院确立了“入主流、有特色、成品牌”的发展路径,充分利用后发优势,通过引进专业人才、革新课程体系、承办各类学术会议活动等方式逐步提升了学院影响力。

新闻学院本着回报社会的初衷,面向社会开办了以“跨专业、跨学院、跨学部”为特色的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通过邀请国内外顶尖高校的知名学者和业界精英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为广大新闻传播院校的师生提供一个网络与新媒体教学与交流的平台。

图片2.png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学者及学员移步至主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图片3.png

(参加讲习班的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重庆大学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第三期)将进行为期六天的讲座与研讨。本次讲习班由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研究会、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主办。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的专家学者,人民日报社、深圳晚报社、喜马拉雅FM的业界精英担任主讲教师,共计将奉上11场讲座。来自全国各地和本校近400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与讲习班的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