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学期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7-09-01
摘要
2017年8月3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学期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改版)。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校长周绪红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2017年8月3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学期专题学习会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改版)。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校长周绪红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jp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改版)。与会的校领导、党委常委纷纷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周绪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站在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要把讲话精神吃深吃透。当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一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投入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来。二要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好“双一流”建设,积极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落实。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政治底线,持之以恒的反对“四风”,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周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气势恢宏,紧扣时代脉搏,具有极强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同时强调,一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引导干部、党员、教职工、学生注意把握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真学真懂,进一步提高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加强检验学习认识的效果。二要全面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自觉性,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三个意味着”的深刻昭示,引导师生讲好、感悟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把握人民群众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认识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学深、学实、学透,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辩证唯物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