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搏击的豪情 舞动的青春

—— 记2017级新生军训汇演
日期 : 2017-09-29
摘要
这个九月对于2017级学子来说是酸涩、辛勤、拼搏而又饱满的。6000多名学子不论风吹雨打、烈日曝晒,投入到军训生活之中。他们用汗水充实了这非凡的19天,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硕果累累的军训汇演。

 这个九月对于2017级学子来说是酸涩、辛勤、拼搏而又饱满的。6000多名学子不论风吹雨打、烈日曝晒,投入到军训生活之中。他们用汗水充实了这非凡的19天,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硕果累累的军训汇演。

  2017年9月29日下午2点30分,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于风雨操场正式开始。尽管天空还飘着转秋的凉雨,同学们却都已整齐有序地站在操场上,静静地等待着国旗入场。待迎旗音乐响起,一抹激动人心的红色仿佛化开了天穹的阴云,国旗队迈着坚定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了升旗台前。军乐队将国歌奏起,庄重肃穆的气氛愈发浓厚,每个人都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

  接着,便是新生分列式表演。新生们在19日的军训生活中,站军姿、走正步、迈齐步,这所有的训练都是为了在分列式表演中做到整齐划一、气势如虹。由不同学院组成的分列式方队踏着音乐的拍子,铿锵有力地走过检阅台,整齐响亮的口号、标准矫健的步伐令人印象深刻。

DSC_1244.jpg

  分列式方队全部收队后,捕俘拳方队开始表演,刚健有力的拳法配合震天的口号让人热血沸腾。紧接着,队列操方队开始表演。她们经过刻苦地训练,一双双戴着白手套的手如同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在空中划出了一道道优美的曲线,展现了她们的青春活力。最后她们利用阵列变幻摆出了“重庆大学”的图案,令人叹为观止。

DSC_1368.jpg

如果说观看女生们的队列操是一种视觉享受,那么观看男生的军体拳表演则是一种视觉冲击。一千名阳光男儿“杀”入场中,而顷刻间那种混乱立马变成了整齐。他们集中列队,用自己的身躯组成一个个数字,由十到一依次显示。在表演军体拳时,一招一式都充满搏击感、竞技感,全场掌声雷动。最后,他们喊着“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的口号整齐退场。

后面进行的军乐连、战术表演让人耳目一新,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表现出极强的专业性。至此,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完美落幕。

DSC_1445.jpg

  19天的锻炼,让新生们学会了独立、团结,收获了友谊、成长。而这只是正式进入大学生活的铺垫,他们需要在以后的日子中将军训中的坚韧带到学习生活中去,规范自我、约束自我,而后真正成为一个能担任“复兴民族兮,视作前锋”的重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