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沙场秋点兵 重庆大学6400余名本科新生接受检阅

日期 : 2017-09-30
摘要
2017年9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级6400余名本科新生经过20天快节奏、高强度的军政训练后,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以威武的军姿,整齐的步伐,严整的军容,高昂的士气,向祖国68周年华诞、向党的十九大、向重庆大学建校88周年献礼,向重庆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展示他们的风采。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2017年9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级6400余名本科新生经过20天快节奏、高强度的军政训练后,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以威武的军姿,整齐的步伐,严整的军容,高昂的士气,向祖国68周年华诞、向党的十九大、向重庆大学建校88周年献礼,向重庆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展示他们的风采。

主席台全景.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重庆通信士官学校副校长刘伟大校,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副校长刘汉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以及校部机关各部、处和各学院的党政负责同志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大会。   

11副本.jpg      

本次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包含了捕俘拳、队列操、军体拳、军乐连表演、班战术表演等项目。军训师副师长范周军中校担任阅兵总指挥,组织实施分列式和汇报表演科目。军乐连奏响国歌,全体起立肃穆庄严,向国旗行军礼、注目礼。三名同学护送军旗从主席台前走过,四名标兵就位分列于跑道两侧,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正式开始。随即走来的分列式方阵中,来自各个学院的新生们士气高昂,精神饱满,身形矫健,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嘹亮清晰的口号依次接受检阅。

正步2.jpg

捕俘拳汇报表演由军训一团1000名男生展示。在“犯我中华,虽远必诛”的响亮口号中,新生高低起落变换队形组合成倒计时数字“10、9……2、1”,随即开始了表演。踢、打、摔、拿,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刚劲有力,“杀”声口号虎虎生威,展现了男子汉们真豪杰的风采。

捕俘拳1.jpg

队列操汇报表演由军训三团1000名女生展示。方阵不断变换形态,时而手作白鸽,象征对和平的期盼;时而结出手臂的海浪,展现团结一心的决心。最后“重庆大学”的方阵造型更是体现出她们对重庆大学的热爱,“砥砺前行强军魂,携手共创中国梦”的美好宏愿。军乐连配合旗队演奏乐曲。彩旗迎风招展,乐声有力铿锵,交相呼应,气势恢宏。

队列操2副本.jpg

班战术表演分为进击突发阵地、战略攻击和防护、对敌进攻等四项。演示了当遇到敌军空袭时,应如何应对。战士们匍匐前进,有的隐藏作战、有的冲锋战斗,听从指挥,行动敏捷。战斗到最后,战士迎来了胜利的号角声。充分展示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风貌。

QQ20170930-3副本.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副校长刘伟大校作重庆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报告。他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向军训中付出辛劳汗水的老师和教官表达感谢。他说:“这次军训达到了预期效果,施训时间短,标准要求高,组训方式新,训练内容精。希望同学能继续心系国防,在军训成果、习惯植根于日常生活中。”

在表彰环节,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宣读重庆大学关于颁发2017级新生奖学金的决定。重庆大学2017级军训师临时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副政委严太华宣读军训师临时党委关于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

QQ20170930-4副本.jpg

军训学员代表、光电工程学院袁煜航同学在发言中说:“军训是带着汗水的大学第一课。手语操、站军姿、打军体拳……这些记忆令人难忘,增进了我们的友谊,提高了我们的国防意识,使我们更有资格成为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骄傲的重大人。”

  周绪红校长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感谢他们在军训中的辛劳付出。

授旗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周旬在总结讲话中向承担我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此次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承训官兵、各位军训带队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圆满完成各项军政教育训练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周旬指出,今年的军训,学校和承训部队坚持“军政并举”的教育训练模式,始终把军事训练工作列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同学们通过军训学到了军事知识,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加强了团结协作。

   周书记副本.jpg

  周旬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志存高远,树立崇高的使命感,自觉承担起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以这次军训为起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让优秀成为一种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DJI_0199副本.jpg

“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学府宏开,济济隆隆。考四海而为俊,障百川而之东。研究科学,振兴理工。启兹天府,积健为雄。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在昂扬激荡的校歌旋律中,重庆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圆满落幕。

WechatIMG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