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17级工程造价二班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10-24
摘要
2017年10月24日上午8时50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17级工程造价二班团日活动于虎溪校区梅三335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该班团支书李少杰主持,该班共27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这次活动以“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提高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使同学们深入体会到十九大的精神。

2017年10月24日上午8时50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17级工程造价二班团日活动于虎溪校区梅园三栋335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该班团支书李少杰主持,该班共27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这次活动以“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提高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使同学们深入体会到十九大的精神。5.jpg

活动伊始,团支书说明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主题、内容以及注意事项。活动的第一部分,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解十九大的相关信息,这在很大程度上加深了同学们对时事政治的了解,并且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思想,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大的理解,团支书还准备了有关“十九大”的知识竞赛,其中又包括抢答环节和合作游戏环节。在抢答环节中,由团支书逐一提出事先准备好的10个问题,同学们可任意举手抢答,答对一题得一分,最后累计分数最高的为获胜者,获胜者可得到奖励品。在这个环节中,每个同学都踊跃参加,大家时而为答对问题者欢呼鼓掌,时而又为了一道题争论不休,这不仅展现出同学们的知识广博,更体现出他们的求真精神,正如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所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而在求真的讨论中,同学们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深层次的掌握。在之后的“谁是卧底”合作游戏当中,同学们又积极地表现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并且在合作中相互了解,彼此信任,收获了欢乐与友谊。9.jpg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十九大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作为时代的接班人所要承担的重大责任。正如主持人所说:“作为大学生,我们必将竭尽全力去完成自我实现,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