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认清邪教本质,自觉抵制邪教

日期 : 2017-10-26
摘要
​为了使校园成为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和培养社会人才的神圣殿堂,而免遭邪教的染指。计算机学院于2017年10月26日下午3时许,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601教室,开展了以“认清邪教本质,自觉抵制邪教”为主题的讲座,邀请了计算机学院本科二支部党员赵成原担任主讲人。

为了使校园成为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和培养社会人才的神圣殿堂,而免遭邪教的染指。计算机学院于2017年10月26日下午3时许,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601教室,开展了以“认清邪教本质,自觉抵制邪教”为主题的讲座,邀请了计算机学院本科二支部党员赵成原担任主讲人。

1.jpg

讲座活动开始,赵成原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邪教的基本概述,让同学们对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以及邪教与宗教的区别有了基本认识。接下来,他针对我区所存在的三大邪教组织,“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展开细致讲解。向同学们介绍邪教组织的主要活动方式和主要反宣品等,教会大家如何识别常见的邪教。最后,他向大家介绍如何抵制邪教,告诫大家遇到邪教时应自觉做到“五不”:不信、不看、不听、不传、不参与,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2.jpg

建设和谐校园,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宣传教育意义重大。通过本次的反邪教讲座,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邪教的真实面目,进一步了解到了邪教的危害性,并表示要与邪教组织作斗争,自觉抵制邪教,共同维护纯净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