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为研究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 : 2017-11-24
摘要
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17年11月24日下午,重庆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队成员、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17年11月24日下午,重庆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队成员、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大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校研究生会代表、校研究生团委代表、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及带队研究生辅导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学习。

1.jpg

张宗益教授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理论联系实际,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这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主题,从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张宗益指出,中国教育总体发展的水平进入了全世界中上行列,在教育水平、教育公平方面我们国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青年一代要奋发图强,有所作为。我们要直面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矛盾,青年一代要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努力创新,在深度实践中放飞梦想;作为高校研究生,要志存高远,做有担当的时代弄潮儿。

2.jpg

王旭对此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张宗益教授为大家详细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主题以及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通过此次宣讲,我们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伟大,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青年同志的殷切关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把我们的个人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不懈的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华章。

与会的研究生代表通过此次宣讲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反响强烈。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闫正乾同学说:“作为新时代学子,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匡希彬同学说:“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既要对自己学习的理论知识充满自信,更要对自己的未来充满自信,在科研中找到奋斗的动力,在奉献中追寻人生的价值。”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7级李秋霖同学表示:“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终将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十九大开启了中华民族新篇章,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梦必将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