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吴存荣常务副市长来校与青年学者座谈

日期 : 2017-11-24
摘要
2017年11月24日下午,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来到重庆大学图书馆,与参加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交流会的青年学者代表座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座谈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及党办、校办、人事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2017年 11月24日下午,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来到重庆大学图书馆,与参加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交流会的青年学者代表座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座谈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及党办、校办、人事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WechatIMG27.jpeg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外高校的15名优秀青年学者介绍了各自学科背景,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表达了来渝工作和到重庆大学工作的意愿。吴存荣听取了青年学者的交流发言,并介绍了重庆市人才发展环境,欢迎他们来渝工作。

WechatIMG26.jpeg

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李秀华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他希望有机会到重庆大学工作,将科研与教学、生产相结合,推动所在学科产学研成果产出。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就读于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的韩乐从事水环境研究,他希望能带着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回到母校,扎根重庆,发挥专业优势打造城市清洁环境。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就读于重庆大学机械学院的张亮在座谈中说到,感谢母校为广大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提供这么好的平台,希望能回来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WechatIMG28.jpeg

谈及重庆市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以及重庆大学良好的学科发展平台,与会青年学者代表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为重庆市、为学校的高等教育和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WechatIMG25.jpeg

  听取了青年学者的交流发言,吴存荣说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座的青年人才都在三十岁左右,这是人生最好的年华,你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吴存荣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个重要关键词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直辖市和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重庆,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连续多年GDP增速位列全国前列,正加快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国家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西部创新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这里拥有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这里拥有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 “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在此交汇。

吴存荣指出,重庆市正在实施“八项战略行动计划”,比如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以及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行动计划,都体现了对创新的重视和对人才的渴求。重庆大学作为重庆城市的文化符号和名片,是重庆市的科研高地,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整合资源,发挥平台集聚优势,引进和培养大批高精尖人才。重庆市和重庆大学都在为人才的引进、培养、发展制定战略计划,从住房保障、孩子就学、父母就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希望大家能够带着一颗赤诚之心来到重庆,来到重庆大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