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加强宿舍管理 强化安全意识

—— 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巡查
日期 : 2017-12-09
摘要
2017年12月9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老师专程到虎溪校区与16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进行本科2017级学生宿舍巡查,加强宿舍管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2017年12月9日下午16:30,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老师专程到虎溪校区进行宿舍巡查,检查包括本科2017级男生所在的梅园三栋和女生所在的松园六栋所有宿舍。一同前往的还有本科2016级辅导员崔微以及学生代表本科2016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学生房欣怡。本次宿舍巡查分下午和晚上两个时段进行,于晚上19:30结束检查。


 检查过程中,袁利老师根据宿舍入住名单每个寢室進行逐一核对,对寢室学生有变动的当场进行记录,掌握第一手最真实的学生住宿信息,并在检查过程中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近况,同学生強调宿舍安全和舍友间的和睦相处的重要性,对需要申请调整宿舍的学生状况也进行了现场协调。与此同时,袁利老师还注重宿舍卫生、整洁,对检查到的多个清洁状况较差的宿舍进行了整改教育,督促这些寢室的学生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大扫除,希望学生们能保持寢室良好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IMG_1099.JPG

对于学生安全方面,袁利老师同每个寝室的学生强调,如果离开宿舍的学生超过1-2小时的,一定相互间打电话询问去向,始终保持联系,以此增强同学间的相互关心。

经常性的宿舍巡查不仅加强了学院对宿舍的管理,更增強了学生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