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一届启邦论坛暨全国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顺利召开

作者 : 研究生院 刘浩

日期 : 2018-01-06
摘要
重庆大学第一届启邦论坛的成功举办,共有29所高校参加本届论坛,加强了各高校间的沟通交流,各高校间通过深入交流相互汲取经验,为今后的研究生工作寻找到新思路、新作为指明了方向。

2018年1月6日至7日,重庆大学第一届启邦论坛——全国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在重庆大学顺利召开。此次大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共有重庆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内的29所高校参加本届论坛。

图片1.jpg

1月6日晚20:30,重庆大学第一届启邦论坛吹风会于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顺利举行,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黄凯霖致欢迎词。来自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五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分别就各自高校研会组织建设进行介绍。各高校代表在自由讨论环节就如何开展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和新媒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各高校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1月7日上午9:00,重庆大学第一届启邦论坛开幕式在B区二综212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重庆大学党委工作部罗敏老师、厉宣浩老师出席了此次论坛的开幕式。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教授在开幕式上做“研究生网络素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肖铁岩教授就正确使用互联网及网络素养的提高进阶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大家开展学生工作提出坚持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向,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为师生服务的基础要求。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本次分论坛设立两个分会场,分别就“各校研究生会组织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各高校研究生会如何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改革举措”、“各高校研究生会组织如何更好地对研究生进行科技创新引领工作及促进其学术水平提升”及“各高校研究生会组织如何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积极引导研究生投身西部建设”四大议题进行充分交流与研讨,旨在探究高校研究生会新发展新道路。

图片4.jpg

下午14:00,重庆大学第一届启邦论坛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报告厅落下帷幕。重庆大学校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闫正乾在闭幕式中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随后,来自暨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分别针对自己所在分论坛的主题以及其他代表的发言依次做总结性发言。

图片5.jpg

图片6.jpg

重庆大学第一届启邦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各高校间的沟通交流,各高校间通过深入交流相互汲取经验,为今后的研究生工作寻找到新思路、新作为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