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 : 研究生院 刘浩

日期 : 2018-01-06
摘要
重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充分发挥学校与广大研究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8年1月6日,重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召开。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高校部部长张斐,重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刘莹,重庆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主管院长、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北京大学、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等28所兄弟高校研究生会的代表出席了大会。清华大学、澳门大学等113所高校研究生会发来贺电、贺信。全校3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19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本次会议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是我校各级研究生会组织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和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新要求,充分发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职能,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思想引领的一次具有重要而深刻意义的会议。

2.jpg

会上,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副书记黄永宜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同时希望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拥抱新时代,在推动改革的新征程中,凝聚青年践行新思想;服务大局勇担新使命;不断完善自身组织建设,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争做全面深化改革伟大事业的拥护者、参与者、推进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3.jp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讲话,她在讲话中对全体研究生代表、研究生干部和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切实服务好研究生成长成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民主管理,切实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研究生自我管理组织。她还鼓励研究生们以优良的作风、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努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与智慧。

4.jpg

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军伟代表兄弟高校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达了加强两校研究生会的工作交流和情感基础,携手共创全国优秀研究生会典范的美好愿望。

5.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主席黄凯霖随后向大会作了《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分析了新形势下研究生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望规划了我校研究生委员会今后的工作蓝图。

6.jpg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研究生代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依次审议并通过了《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重庆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修正案)》以及提案工作报告。本次收集到来自各学院的提案共计205份,经审核、合并后有效提案145份,内容涉及研究生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教育教学以及权益服务等多项议题;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提名并通过了研究生会秘书长人选。

7.jpg

当天的预备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执行主席团名单、提案审议委员会名单等八项文件。各代表团分别对提案内容进行了讨论。

8.jpg

第二次研代会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和既定目标,并于6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研究生代表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与广大研究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