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考核工作会

日期 : 2018-01-19
摘要
2018年1月19日,重庆大学在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核工作会。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教务处、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2018年1月19日,重庆大学在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7年度考核工作会。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教务处、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8个重庆市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建筑城规实验教学中心等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能源与动力电气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依次进行了年度考核工作汇报,各中心分别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开放运行和示范辐射等方面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与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规划。

示范中心年度考核工作会1.jpg

各中心汇报后,评审专家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严薇、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分别从实验室建设运行、年度考核报告的撰写、支撑数据梳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廖瑞金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实验教学中心要不忘国家设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初心,加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构架的建设,优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内涵和目标,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

通过年度考核,总结了各中心的建设成效,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推进示范中心建设的措施,为下一步迎接国家评估做好准备。2018年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启动“一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计划”,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改革。

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由教育部专门设立,是“十一五”、“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一项重要建设内容,旨在推进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目前学校有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筑城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行定期评估、动态调整制度。年度考核是五年定期评估的重要参考依据,各中心年度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报告将报教育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