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进建设社区,访花灯广场——重大学子走进中和街道宣传十九大精神

日期 : 2018-01-26
摘要
为广泛宣传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积极践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18年1月24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情暖秀山童心,筑梦学子青春”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团师生一行10人走进中和街道,走进建设社区居委会,走访花灯广场,面向党员干部与本地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教育扶贫相关政策。

 为广泛宣传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积极践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18年1月24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情暖秀山童心,筑梦学子青春”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团师生一行10人走进中和街道,走进建设社区居委会,走访花灯广场,面向党员干部与本地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教育扶贫相关政策,让践行十九大精神成为青年学子与人民群众前行路上的力量源泉。

花灯广场.jpg

建设社区:搭咨询台,普及国家资助政策

腊八节当天,来自重庆大学的师生志愿者走进中和街道建设社区,搭建咨询服务台,通过发放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填写调查问卷、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了解当地居民对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论述的认识程度,有针对性地向周边居民开展接地气、暖人心的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普及宣传,希望帮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关爱下,坚定学习知识的信心与把握命运的决心。

花灯广场7.jpg

花灯广场:走访市民,倾听身边事与心里话

在花灯广场上,重大师生志愿者以发放宣传资料、调查问卷、进行一对一访谈等方式,进一步深入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关注群众身边事与心里话,从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角度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用生动事例、鲜活语言加强与党员干部、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沟通。在一对一走访中,一位65岁的老人谈到,家中孙女在读大学期间享受到了国家助学贷款与国家助学金的大好政策,每每想到都会感念党和国家的恩情。作为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受惠家庭,老人盼望着秀山能有更多的孩子通过努力读书考上理想的大学,接受最好的教育,得到社会的锻炼,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为建设家乡贡献更多力量。

花灯广场宣传走访.jpg

重庆大学青年师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宣传国家教育扶贫政策为主线,走进秀山中和街道,深入居民社区,走访基层群众,使大学生通过寒假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国情、党情和民情,实现了做贡献与受教育的统一。秀山县中和街道主任易华明表示,重庆大学的学生志愿者积极关注秀山城乡困难家庭,从物资捐赠与暑期支教到走访调研与政策宣讲,时刻体现着重大学子乐于奉献爱心,勇担社会责任的向上风貌。

建设社区咨询台合影.jpg

 

供稿:李若菡

摄影: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