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军事课教学展示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8-03-09
摘要
2017年,我校学生参加了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2017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识图用图和电磁频谱管控),并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01_副本.jpg

2017年,我校学生参加了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2017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识图用图和电磁频谱管控),并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9.2.jpg

精心组织抓训练,厉兵秣马为备战。在4月初,学工部(武装部)安排定向运动协会具体组织,全校共有30余名学生通过初选,学校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重庆通信士官学校杨涛等教官作为教练员进行二次选拔,最后9名学生脱颖而出并于5月底在通信士官学校进行赛前集训。在这期间,参训同学每天坚持不低于10公里的长跑,在风吹日晒中,皮肤黑了;在野外需训练时,被荆棘划伤,被毒蚊叮伤,被顽石磕伤,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成了家常便饭。但大家都不畏艰难困苦,用汗水诠释信念,用智慧迎接挑战。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部队教官辛苦的培训,大家不只是牢固掌握了识图用图的专业技能,还极大提高了自身的体能素质。在部队集训结束后,为进一步巩固成果,在酷热的7月,由去年参加比赛的刘金京同学带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强化训练。

9.3.jpg

奋勇争先在赛场,敢于拼搏创佳绩。7月底,我校计算机学院聂天宇同学和城环学院诸葛日贵同学代表重庆市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军舰和海上阶段聂天宇同学表现突出,被授予先进个人表彰;陆上阶段,两名同学代表重庆市取得捕俘拳一等奖、无线电测向一等奖、军歌合唱二等奖、军事理论三等奖、定向越野三等奖和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9月中旬,我校代表队(男子组:张腾飞,诸葛日贵,董汉朕,女子组:张美怡,向迎春,聂天宇)在江苏警官学院协办的2017年军事课教学展示(识图用图)活动中,通过激烈的角逐荣获部属高校团体三等奖。10月初,我校代表队(男子组:诸葛日贵,杨嘉欣,黄秋永,女子组:张美怡,胥甜,聂天宇)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协办的2017年军事课教学检验(电磁频谱管控)活动中荣获部属高等学校二等奖。

9.4.jpg

2018年初,教育部通报了比赛结果,学工部(武装部)蒋研川副部长、指导老师、领队及参赛队员召开了表彰总结大会。蒋部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优秀表现,为大家颁发了重庆大学国防教育先进个人和优秀指导老师奖状,并希望大家把敢于拼搏、不畏强手、勇争第一的团队合作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定向运动活动中,增强师生国防观念,使我校国防教育形成活动经常、内容丰富、全员参与、成效显著的良好局面。

05_副本.jpg

重庆大学定向运动协会以“向全校师生普及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越野运动,提倡全民锻炼,提高师生身体素质”为宗旨,以“培养卓越的无线电测向及定向越野运动人才”为目标,由广大无线电测向及定向越野运动爱好者自愿组成的学生社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