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利用“易班”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线上线下活动

日期 : 2018-05-04
摘要
为纪念哲学先贤,感悟经典力量,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大易班答题”系列活动。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教育他们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发展走向,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

_MG_8628_副本.jpg

为纪念哲学先贤,感悟经典力量,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大易班答题”系列活动。5月4—5日,重庆大学学生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登录“易班”,进入答题题库,10分钟内回答10道题就有机会获得一本理论学习经典著作。题库题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审定,涉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知识。在校园的活动现场,为参赛同学提供了《资本论》、《共产党宣言》、《重读<矛盾论><实践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倾听马克思》、《青年们,读马克思吧》等10多种书籍,鼓励同学们读经典、读原文、悟真理。

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构建全方位全过程覆盖的学习新方法,重庆大学利用易班推出“马克思主义”学习教育专题板块,共建共享网上学习资料库。为了方便同学们收看中宣部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重大易班开通了学习课群,同学们随时可以进入课程平台点击观看。

_MG_86312_副本.jpg

在活动现场,一位大一的同学表示,今年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学校通过生动活泼的活动方式,让我再一次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精神的了解,强化了党性认识。我将以伟人为榜样,积极吸收宝贵的精神遗产,不断钻研马克思主义,并落实于行动和实践中。一名学生党员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或者生活中严于律已、言行合一、身先士卒,在同学中间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据了解,重庆大学目前易班注册认证人数为34898人。近年来重庆大学作为首批启动易班建设的部属高校,不断探索网络思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积极推进易班建设,“新生入学教育”、“十佳班级大赛”“十九大系列答题”等活动多次入选教育部易班特色工作案例。